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1500辆公共自行车月底投用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6-24 10:20 阅读人数:1
 

 

     政协委员“试驾”公共自行车

     

  昨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中心市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重点视察活动,实地视察看了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安吉路绿化景观提升、泉州植物园、泉州动车站、田安公园及慢道、碧水湾公共自行车站点等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我们的城市变美变亮了。

  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

  明年3月底前全部投用

  6月30日,首批43个站点1862个停车位、1500辆公共自行车将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市行政中心、芳草园、百源路、新门菜市场等42个站点,均处于调试阶段。

  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市民要怎样租赁?记者打探到多种方式:第一,公交车卡已完成技术对接,6月底可正常投入使用;第二,捷安特公司与交通一卡通公司订制3万张联名卡,6月底可通过服务中心售出;第三,银联卡、手机微信正在技术对接中,预计今年9月份后逐步开通使用。

  价格方面,消费者骑行1小时内免费,超1小时部分由消费者自行支付。自行支付部分采取阶梯收费:超1小时未满2小时,收费1元;超2小时未满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3元(未满一小时按一小时计费),每日封顶60元。消费者开通租赁公共自行车会员服务,则需缴纳300元押金。

  另悉,今年年底前,该项目能完成280个站点建设,投入运营9000辆自行车;至明年3月底前,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全部投用。

  市公共文化中心

  四个场馆主体明年初封顶

  明年年初,市公共文化中心四个场馆的主体结构有望封顶,2018年年底,该项目将竣工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地下室的土方开挖和基坑维护。作为省、市重点项目,市公共文化中心位于东海片区城市主轴线上,以“文化刺桐”为理念,设计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新址)“四个花瓣”及市民广场,总用地面积194.44亩,总建筑面积32.68万平方米。这也是我市市本级第一个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

  晋江下游生态整治

  明年春节可漫步公园慢道

  明年春节前后,市民便可漫步于晋江下游沿线的公园慢道了,昨日,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传递出这样的好消息。该项目起于黄龙大桥,连接到东海滨海公园,沿滨江北路长16.5公里,水线慢道21.5公里,总面积3400亩,投资约16.5亿元。

  自项目启动以来,已建成慢道沿线的田安公园、北峰江滨公园、东海段总计3.4公里长带状公园,以及田安天桥、万科天桥、浦西景观桥、沉洲景观桥。 “沿线还有部分‘点’未完成,整条慢道也还未完全串起来。”项目负责人说,按照规划,该项目以串点成线的方式,把下游沿岸的一些公园、绿地串联起来,围绕“进得来”梳理交通、“留得住”完善功能、“玩得好”打造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