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丝路新机遇》在泉设立直播分演播室
来源:泉州晚报 2015-10-02 19:54 阅读人数:1

  

  

  石湖古码头,位于泉州石湖半岛,宋元时期,这里曾是泉州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港之一。不远处,始建于北宋的六胜塔,作为当时泉州港商船往来的航标,见证了“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盛景。日前,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在石湖码头搭建了演播室,将在这里直播国庆特别节目《丝路新机遇》。

  据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记者林楠介绍,10月2日-7日,在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每天中午12时播出的News Hour(《新闻一小时》)栏目中将设立直播版块《丝路新机遇》(时长约20分钟)。届时,北京主演播室将连线泉州等分演播室以及东南亚、中亚、俄罗斯、欧洲等区域报道点,通过探访“一带一路”涉及的古代海、陆丝绸之路上的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国推动相关国家和区域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增进国际社会和全球观众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和认同,为中国推动共建 “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我们之前已经拍摄好一些关于泉州的小片子,在《丝路新机遇》每天的节目中,这些带有泉州元素的片子会陆续出现,北京主演播室也将现场连线泉州分演播室,欢迎广大泉州市民朋友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