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举行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4-02-07 09:38 阅读人数:1

  2月6日,泉州市举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

  张毅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实施“三争”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深学细照中争优,在敢作善为中争先,在真抓实干中争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士气、推动全面发展,形成了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张毅恭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落实全省总结部署会要求,充分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突出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新局面,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把筑牢政治忠诚贯穿始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度挖掘“晋江经验”理论和实践“富矿”,让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把坚定发展信心贯穿始终,珍惜政策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团结海内外泉州人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三要把落实重大任务贯穿始终,聚力推动制造业立市、新型工业化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拉开“一湾两翼三带”整体发展格局。四要把深化改革开放贯穿始终,强化低效用地再开发国家试点等重点领域改革突破,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海丝先行区建设走深走实。五要把践行为民宗旨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建好用好“党建+”邻里中心、综治中心、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六要把增强底线思维贯穿始终,健全主动创稳机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张毅恭强调,要大力完善工作机制和经验做法,强化责任落实、用人导向、典型引领和宣传造势,推动“三争”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岁末年初,要抓早抓实保障经济运行、扩大市场需求、兜牢民生底线、守牢安全防线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和16个重点专项工作组作了工作交流;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三争”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卢秀萍、周小华、李占新、张文贤、刘林霜、吴友才、肖进才、汪志红、蔡天守、苏耿聪、黄春辉、雷连鸣、姚飞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域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