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4-02-03 09:49 阅读人数:1

  保持战略定力 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2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盘点过去一年招商成效,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牵住招商引资“牛鼻子”,把大招商招大商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力争优争先争效、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主战场”,超额完成了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带动泉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城市知名度越来越高,成为一方投资热土。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扎实开展“项目创优年”活动,推深做实“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发挥新项目“鲶鱼效应”,促进万亿经济大盘整体跃升,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保持项目接续的连贯性,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要突出主官主抓,以上率下研究掌握信息、联系洽谈项目、调度解决难题,带动全员大招商招大商。要突出高能级项目,抢抓产业梯度转移浪潮,结合培育各县域重点产业链,对接引进一批产值超五十亿、上百亿的龙头企业。要突出增资扩产,坚持把服务好本地企业作为最重要的招商引资,健全项目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专班推进、滚动落实。要突出资源优势,大力对接侨港澳台和异地泉商,善用“软实力”撬动“硬项目”,支持侨亲乡贤回归投资。要突出新质生产力,选准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新赛道,优化“一湾两翼三带”产业空间,引进落地一批优质项目。要突出现代服务业,加快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工业设计、供应链平台、高端酒店等业态提质扩容。要突出基金招商,发挥创投风投渠道优势,提高招商精准度,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泉州。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增强黏性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市领导肖汉辉、李建辉、陈灿辉、周小华、黄景春、张文贤、赖清正、汪志红、苏耿聪、黄春辉、雷连鸣、姚飞、蔡萌芽参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招商办主任高向荣对2023年度招商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