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12-28 09:18 阅读人数:1

  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聚力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

  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12月27日,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

  张毅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习把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

  张毅恭强调,推动我市新型工业化在全省走前头、作表率,重点要做好“八个坚持、八个聚力”。一要坚持开放创新,聚力科技赋能产业升级。突出强主体、优平台、活机制、聚人才,放大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效应,加快形成泉州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二要坚持新老并举,聚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实施传统产业焕新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现代服务业扩容行动。三要坚持“一链一策”,聚力产业集群梯度培育。全力争创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生态。四要坚持空间重构,聚力工业园区标准化提质增效。放大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效应,总结提升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模式,打开“一湾两翼三带”产业空间格局。五要坚持数实融合,聚力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变革。前瞻布局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实施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三年行动、人工智能倍增发展工程,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六要坚持低碳转型,聚力推广绿色能源综合系统。开展循环化改造,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一批“低零碳工厂和园区”。七要坚持内外联动,聚力优品出海产能合作。打好“新侨牌”,深化泉台产业融合,开拓“两个市场”,打响“国潮泉州”品牌。八要坚持安全可控,聚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把好项目投资准入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毅恭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全面领导,汇聚强大合力,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事不过夜”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域设分会场。市领导周小华、黄景春、赖清正、肖进才、汪志红、蔡天守、苏耿聪、黄春辉、黄世界在主会场参加。洛江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直、驻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大院大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