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甘肃省临夏州党政代表团来泉考察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6-07 09:22 阅读人数:1

  “海丝”“陆丝”双向奔赴  山海携手共赢发展

  甘肃省临夏州党政代表团来泉考察

  6月6日,市委书记张毅恭陪同甘肃省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泉考察交流。

   

  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临夏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临夏是古丝绸之路南道要冲、茶马古道枢纽,两地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泉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真诚希望临夏与泉州立足两地资源禀赋,推动特色优势融合,打造山海携手共赢发展的新典范,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郭鹤立表示,近年来,临夏州抓住用好系列政策机遇,全面提升基础条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加快构建,文化旅游、食用菌和蔬菜、畜牧养殖、经济林果、高端花卉、临夏美食等产业优势愈发明显。希望泉州和临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泉期间,临夏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晋江经验馆、部分食品和印刷企业、梧林传统村落等,两地政企就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等深入交流探讨,推动务实合作。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临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临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