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5-11 09:20 阅读人数:1

  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

  10日,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市长蔡战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市领导赖清正、黄春辉、肖惠中出席。

  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揭牌仪式 (陈晓东 摄)

  蔡战胜表示,泉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要点,逐步实现“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促进会要群策群力,当好幸福河湖“参谋员”,围绕河湖长制中心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协同联动,共同谋划推动全域水系治理,认真落实“水系联排联调”三年专项行动,以高水平专业服务促进幸福河湖高质量建设。要互促互融,当好幸福河湖“联络员”,对标对表幸福河湖、示范河湖建设要求,深入开展基层护河系统工程,推动涉水行业互动、互促、互融。要尽心尽责,当好幸福河湖“宣传员”,常态化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培育管河护河爱河公众意识。泉州将不断统筹调动社会资源,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努力为全省幸福河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号召,2022年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幸福河湖促进会。经过积极筹备,我市落实139个会员单位,成立全省目前规格最高的市级幸福河湖促进会,为我省实现幸福河湖促进会市级“全覆盖”迈出重要一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会上,泉州市幸福河湖促进会正式揭牌,理事会、监事会相关人员获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