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举行重点招商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共127个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超1500亿元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泉州新闻联播 2023-05-11 09:26 阅读人数:1

  泉州举行重点招商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

  共127个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超1500亿元

  

  10日,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招商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市委书记张毅恭在主会场作讲话并宣布开竣工活动正式启动,市长蔡战胜主持。

     

  此次开竣工活动,是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进全市“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泉州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的集中晾晒。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分会场及其项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共集中开工重点招商项目87个、总投资1220亿元,竣工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281亿元。

    

  张毅恭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深入实施“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保持“拼”的精神、“抢”的意识、“争”的劲头,一刻不停推进项目攻坚,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张毅恭要求,要全周期推进项目建设,以开展“项目奋战年”活动为抓手,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要素快速保障,优化项目落地流程,确保洽谈、签约、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全过程高效转化。要全方位抓好招商引资,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好的招商引资,落实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发挥“早午晚餐会”等政企互动平台作用,清单化跟进企业增资扩产;集中精力招引高能级项目,聚焦大企业大项目、总部和楼宇经济、专精特新企业等,全面展开专业招商、大员招商、基金招商、乡贤招商、全民招商。要全过程闭环大抓落实,强化定期调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抓,专班专人推进,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破解困难问题;强化督查考核,用好“赛马”比拼、选树“担当者”等机制,持续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李建辉、肖汉辉、宿利南、陈辉宗、卢秀萍、黄景春、张文贤等市领导,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灿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