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落地公租房申请”网上办",最简仅需两份材料!
来源:泉州市住建局、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21 09:18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地简化公租房申请手续工作。今后,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群众不仅可以在线上提交公租房申请,申报材料也大幅精简。

  申请公租房所需材料可以概为“1+1+N’”。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只需提交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诚信承诺及查询授权书,其他材料则由审核部门通过大数据联网进行核查。核查信息主要依托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与大数据平台联网自动采集。对不能够通过数据联网核查或数据尚未联网的,或者网上核对信息与申请人填报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则需要申请人拍照上传,或到辖区街道办事窗口补充提交相关自证材料,通过人工方式比对。

  公租房保障对象

  目前主要包括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无房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除了中心市区(鲤城、丰泽、开发区)之外,保障对象、条件等具体政策由各县(市、区)自行制定。

  公租房申请方式

  为了方便群众,申请公租房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申请人或授权委托人除了到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窗口提交申请之外,还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者“公租房APP”进行网上申请。

  公租房申请渠道

  渠道一: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申请

  ①访问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zwfw.fujian.gov.cn;

  ②在网站首页搜索“公租房申请一件事”,选择“[福建省]公租房申请一件事”;

  ③用户登录(可选择“闽政通APP扫码登录”的方式或者“账号密码登录”在“个人登录”中输入账号、密码的方式完成登录。);

  ④进入页面点击“我要申报”;

  ⑤进入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

  渠道二:通过“公租房APP”申请

  ①申请人扫描二维码下载公租房APP;

  ②申请人注册并实名认证;

  ③定位“泉州市”,点击“资格申请”;

  ④进入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