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推动民营经济走好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14 09:14 阅读人数:1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将如何推动经济再出发?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当下的泉州,已经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起点上。泉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动民营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蔡战胜表示,泉州将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做好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两篇文章”,从向创新要动力,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向城市要助力,以产城融合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载体支撑;向开放要潜力,以加快融入“双循环”拓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空间平台;向改革要活力,以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四个方面,坚持不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采访中,蔡战胜介绍了泉州的招商工作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他说,泉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实行“一把手”带头、全员招商。目前全市上下正在不断完善招商架构、优化招商机制、拓展招商渠道,为全市经济增长提供动力支撑。另一方面,泉州通过实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把园区建设作为有效投资调整经济结构的主要抓手,推动高质量供给,以此创造有效需求、拉动消费增长,助推经济走出当下低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