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复工“加速跑” 泉州市在全省首推“政策大礼包”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2-06 10:08 阅读人数:1

  为全力保障企业招工用工,我市出台《支持企业员工留泉返泉的十三条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哪些方面,企业又要如何申报呢?一起了解一下。

   

  我市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以2023年1月份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为基数,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最高15万元。企业应于上半年将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申请表、工资支付凭证等申请材料报送所在地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鼓励留泉务工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取得证书的,根据等级,按500~3000元给予补贴。列入紧缺急需工种目录的上浮30%。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职补小助手”申请补贴。对省外首次来泉就业、省内在泉新就业的,2023年4月30日前在我市范围内首次参加失业、养老保险并已连续缴费满3个月,按照1500元/人给予劳动者岗位补贴。该项补贴免申即享。对参加由市、县两级政府部门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企业赴外地招聘并接返员工的,给予每家企业省外5000元、省内2000元的一次性劳务合作补助。企业提出申请后,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外出招聘邀请函或文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为我市企业引进取得大中专院校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力或熟练工等基础性人才,每引进1人奖励1000元;引进高校毕业生或其他紧缺急需人才达100人及以上且在泉稳定就业,按每人500元标准对机构予以奖励。我市还邀请千家以上企业开展招聘活动,按照每引进1名新员工奖励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奖励,对引工较多的个人授予“引工大使”称号。此外,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一笔返泉交通费补助,以及免费游览泉州国有A级旅游景区及各县(市、区)协调开放的景区(点)。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为留泉过年的非泉籍用户提供每月20G的5G网络专用流量,有效期为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