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张毅恭前往惠安调研:以大县担当争优争先争效 打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发展高地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2-05 09:41 阅读人数:1

   3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惠安县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扎实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拥有年产15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80万吨芳烃产能。张毅恭深入厂区,察看了解园区规划、生产经营、装置运行和安全管理等,要求筑牢安全环保底线,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亩均产值,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同时,要围绕“增化做特”,推进石化全产业链延伸,加大招商选资、增资扩能,落地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

  达利集团历经30余年发展,跻身中国民企500强,产品风靡全国。张毅恭走进企业体验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工艺研发、核心产品等情况介绍,希望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推出更多满足健康消费需求的好产品,进一步拓宽食品细分领域市场;激活非公党建活力,把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经营管理,更好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竞争力。

  张毅恭在座谈会上指出,惠安干部群众和企业家士气足,发展思路清,增长后劲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贯穿全年工作,全力拼经济抓发展,丰富“惠女精神”新内涵,塑造泉州未来发展重要增长极。要扛起大县担当,咬紧目标、跳起摸高,加强日常调度,拿出更多措施项目,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泉州新一轮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突出大抓产业,强化粘性服务,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石化全产业链发展壮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大抓招商、主动招商,加温加力、提质提效,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物流仓储、金融结算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率先突破引进一批龙头项目。突出大抓空间,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产城融合产业社区。突出大抓营商环境,落实领导挂钩制度,推动审批提速提效,以“亲人般”的服务,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突出大抓民生,集中更多优质教育、人才公寓等资源,维护基层安定稳定,增强城市的吸附力和承载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完善“赛马”比拼、比学赶帮机制,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上作表率,把惠安打造成为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发展高地。

  市领导肖汉辉、刘林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