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润物无声·古城悦读”系列活动立春启动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2-05 09:38 阅读人数:1

  今日立春,万象更新。由泉州文旅集团、泉州市鲤城区群团组合开展的“润物无声·古城悦读之——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今日正值中国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在泉州府文庙的正音书院内,“润物无声·古城悦读之——2023年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系列活动”开启,今年的第一场阅读主题就是“立春”。溯源立春节气文化渊源、共读立春节气文化作品、立春文化知识阅读互动、“剪春”窗花手作体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深入体验关于“立春”节气的文化内涵。

  

 

  家长 丁林啸 

  我觉得这种主题的阅读形式是非常好的,它能通过节气的变化,增加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了解,也能更提升我们自己民族的自信。

 

  学生 丁文正 

  可以增加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认识,还有跟家长多一些的互动。

  据介绍,今年的鲤城区家庭亲子科普阅读活动,将在每个节气来临之际深入24个社区依次开展,带动亲子家庭共读节气文化。

 

  鲤城区妇联主席 李艳珠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家庭亲子阅读节气文化,还有融入我们泉州非遗和世遗文化,在阅读中增加了趣味的体验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更加重视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

  阅读活动贯穿全年,在阅读活动中将通过文化科普、阅读互动、手作、研学等形式,加深大家对“世遗泉州”文化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