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修订普通公路市级补助政策 提高普通国省干线补助标准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2-06 09:28 阅读人数:1

  

  为加快普通国省干线项目建设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近日,《泉州市“十四五”时期普通公路市级补助标准》印发实施,市级财政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项目,并适当提高部分补助标准,新增部分补助项目。

 

  与此前补助政策不同的是,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补助标准按各个标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四好农村路”方面,新增对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的补助,补助标准为,较大自然村非硬化路乡村道新改建至单车道3.5米和4.5米,分别按每公里12万元和16万元补助,单个项目补助上限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提高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市级补助至每公里3万元,并明确补助对象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不再对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补助。此外,为鼓励将生态示范路提升为美丽农村路,并助推美丽农村路“串珠成链”工程,将对生态示范路的补助调整为对最美乡村“福”路的奖励,获评省级最美乡村“福”路,每个可获30万元奖励。

 

  截至2021年底,泉州市普通国省干线通车里程1362公里,其中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达到82%,形成“四纵三横四联”的国省干线公路网。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约1.64万公里,位列全省第一。“十四五”期间,泉州普通国省干线计划投资337亿元,建设281公里,是“十三五”的2.7倍。市级配套补助政策将进一步发挥财政撬动作用,助推普通国省干线项目加快建设和“四好农村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