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六家企业入选2022年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2-05 09:50 阅读人数:1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渔业局完成2022年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评审认定工作,泉州共有六家企业入选其中。

  

  在惠安黄塘镇下坂村,菜棚里的冬菜长势喜人。这片由惠安盛丰农业公司承保的土地,目前已实现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生产,销售渠道以农业订单为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2022年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这块招牌,他们种的冬菜市场占有率大大提升,除了为部分餐饮机构提供原料、还为各个大型商超供货,并出口东南亚多个国家。 惠安盛丰农业公司经理助理 曾志敬 

  我们有农业的全产业链条,从育苗基地到种植基地、加工厂再到冷链,整个环节全程在我们的掌控之下,本次认可有效提升了我们企业的产品在国际上的品牌地位,以及我们的知名度,增加了订单量,也扩大了市场的占有率。

  

 

  2022年,福建省聚焦各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围绕生产、加工和贸易等环节,创建并认定45个生产标准高、出口能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泉州共有六家企业名列其中,到2025年,力争使所认定的茶叶、食用菌、蔬菜、水果、水产等产品基地主体年出口额占全省同类产品出口额的30%以上,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国际标准应用、贸易模式创新的先行区,农产品出口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连农带农的示范样板。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化与对外合作科科长 王江霞 

  为稳步提升我市出口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近年来,我市持续聚焦各地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围绕生产、加工和贸易等环节,积极培育并创建生产标准高、出口能力强、附加值高的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