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泉州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09-30 11:18 阅读人数:1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泉州军分区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市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泉州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陈晓东 摄)

  陵园内,金辉遍洒,松柏苍翠,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响起,表达当代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追求远大理想的信念。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进、拾级而上,缓缓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市委副书记宿利南,泉州军分区政委刘建军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深情缅怀。蔡战胜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上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在泉的烈属、老战士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干部群众等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