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09-29 10:31 阅读人数:1

  28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泉州市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6年)》;研究2022年泉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事故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执行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对不履行或不按规定履行安全职责的主体,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严查火灾隐患,谨记“海恩法则”,通过一个事故的调查处理,摸清根源、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及时发现整改更多“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切实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要严密安全防线,持续改进、提升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扛牢使命担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21世纪海丝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重大成效。要凝聚工作合力,紧扣“高效统筹、系统思维、全面推进”要求,推动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完成“海丝名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计划、倒排工期,并加强方案实施过程中的监测评估和督查考评,及时研究会商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高质量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攸关国家未来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责任、协同协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向善向好成长。要坚持精准发力,聚焦短板问题,加强原因分析,靶向制定措施,持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形成全民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合力与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