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各地组织参加“晋江经验”20周年招商大会项目签约 积蓄发展动能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8-18 09:38 阅读人数:1

   16日,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晋江经验”20周年招商项目签约大会举行。泉州各个县(市、区)同时设立分会场,同步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各地掀起了下半年建设热潮。

 

  丰泽在主会场,有普泰投资发展基金、法石海丝历史文化街区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在分会场,3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数字平台、现代金融、中介服务、高新产业等领域。东海城东片区是泉州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的主战场。目前,该片区已策划生成2022-2025年项目223个,涵盖规划编制、片区城市更新、市政基础设施、公共事业配套、生态景观提升、业态繁荣6大类别。

  惠安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483亿。其中参加主会场全球“云签约”项目3个,现场签约项目4个。分会场签约项目10个,行业涵盖石油化工、新材料、标准化园区建设、生态农业等领域。下一步,惠安将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一流的投资环境,把更多的资源、项目、人才引入惠安,共享新机遇、共创新局面。

  安溪签约的16个项目总投资超211亿元,涵盖装备制造、光电、生物医药、绿色经济等领域。其中,稻兴光启(泉州)制造中心项目、中国福茶数字科创园项目、云鹤电商产业园智能家居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博毅手板模型生产项目以及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等5个项目在主会场参加现场签约和全球“云签约”。

  永春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208亿元。主会场签约的有美岭智慧产业园、花卉苗木数字产业园、玉斗镇茗庄园茶农文旅、登宝路服饰扩建等4个项目;参加全球“云签约”的有横口金山寨茶康综合体项目和归朴园农业旅游建设项目。分会场有23个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将成为永春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载体,为推动永春发展提质增效蓄势赋能。

  德化签约项目有36个,总投资317亿多元。其中4个项目参加主会场集中签约,2个项目参加全球“云签约”。在分会场签约项目30个,涉及建材家居、陶瓷产业、文化旅游、绿色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既壮大了陶瓷产业链条,也丰富了德化经济产业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