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上半年 泉州市82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8-14 10:13 阅读人数:1

  今年上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上半年,全市82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上午九点钟,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尽管天气炎热,但项目工地通过错峰施工保证施工进度。截至目前,档案综合大楼地面主体已经施工至六层。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项目经理 张少君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在3月到4月之间停止施工一个月。差不多四月底左右全面复工复产,到五月底是地下室封顶。目前档案大楼已经施工到了6层。采用流水施工作业的方式,通过分段施工,加快施工进度。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项目去年开工,预计2023年年底完工。档案综合办公大楼为27层的超高层建筑,将入驻市档案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档案馆、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室等单位。

  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项目经理 张少君

  我们现在尽量克服高温的影响,合理组织工序,尽量在9月份的时候赶上之前因为疫情影响滞后的一个月进度。我们计划争取到年底施工至23层的梁板,大概到明年年底,整个档案大楼完工。

 

  

  今年9月份,项目的另一部分立体停车楼也将开始动工建设。该立体停车楼有35层,技术难度、规模等指标都超越了全省同类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机动车停车位1200个,有效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包括该项目在内,今年上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半年报”成绩不俗。1—6月,全市8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千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近六成,高于序时9个百分点,顺利实现“双过半”。省重点项目方面,1—6月我市20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0亿元,位居全省前三。今年上半年,全市组织两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41个;1—6月完成投资2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6.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