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刘建洋到泉港区调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动综合效益最大化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8-12 09:34 阅读人数:1

  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泉港区,就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绿色石化产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认真察看并详细了解企业停产搬迁、危险源消除、环境整治等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实抓细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企协同联动共治,加紧推进氯碱片区搬迁,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环保等相关工作。属地党委政府要善于运用综合思维、系统思维,在生态优先上下功夫,结合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突出规划引领,盘活利用土地资源,完善标准化园区和现代物流体系等功能,推动综合效益最大化。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秉承“落地泉港、服务泉州、辐射全省”的理念,承担上百项科研项目,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咨询、技术成果转移等科技服务,研发出石墨烯纤维、超级电容器用活性炭等一批高分子新材料。刘建洋走进石化安全应急模拟实训基地、成果展厅、科研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鼓励研究院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与其他顶尖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合作。他说,要着眼石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争取更多关键技术突破,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壮大创新平台、助力企业增产增效,为构建“油头-化身-纺尾”石化链条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调研中,刘建洋还沿路察看城乡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情况,督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要穿透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聚焦重点问题、薄弱环节,精准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建设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