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开展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26 11:50 阅读人数:1

  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6月至12月,泉州市开展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专项监督活动,推动解决老旧小区改后失管、住宅小区及商务楼宇物业管理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针对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市物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监督事项涵盖以下内容:监督老旧小区落实《泉州市老旧小区和老旧街(片、社)区改造行动方案》《2022年泉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方案》,补齐老旧小区改后管理工作短板,推动失管老旧小区落实基础物业管理,鼓励统一将若干个老旧小区捆绑打包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监督住宅小区项目物业服务企业合同履约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信息公开、设施设备养护、卫生保洁、安全监管、违建报告等,整治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物业住宅小区项目;监督街道(乡镇)、社区(村)参与商务楼宇物业管理区域划分、业委会成立等的纠纷调处情况,整治管理服务和收费严重质价不符等问题突出的物业商务楼宇项目。

  市住建局将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检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随机抽取县(市、区)老旧小区、物业住宅小区、物业商务楼宇项目核查县级自查情况。对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的,由住建部门通过约谈项目负责人、对违法事项立案等方式督促整改。对专项活动推诿扯皮、走过场、推动老旧小区管理滞后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由住建部门报请市纪委监委约谈或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履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