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4-22 10:50 阅读人数:1

  在昨日举行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宗锋围绕复工复产整体情况回应了社会关切。

  记者了解到,在工业领域,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工率超99%。在商贸领域,农贸市场、电子商务企业、3000平方米以上商超已全部复工。限上餐饮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工率超97%。在涉农领域,1140家涉农生产经营单位已全部复工。

  在交通运输领域,全市近900家道路货运企业全面复工满产,1.6万辆重型(危)货车正常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全面恢复运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执行货运航班5架次,客运航班10架次;动车站保持运营,共恢复开行90趟。在泉省级分拨中心已全部复工,邮政快递末端网点复工率超90%。受疫情影响停工的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全省第六期纾困贷款全市已投放金额超20亿元。

  王宗锋介绍,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主要采取实施“一方案一清单多配套”专项活动、构建“1+N”纾困帮扶政策体系、开展“五六七”复工复产服务月活动、建立“日报告”和“交办单”机制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