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世界遗产地泉州打造“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社科普及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04 19:22 阅读人数:1

12月4日,福建泉州启动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

  为深度挖掘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海丝文化遗产,打造“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社科普及品牌,福建泉州4日启动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助力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科普周期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将立足区域特色,组织策划“社科专家带你游古城”“社科专家进企业”“非遗文化互动展示”等一批烟火气足、包容性强,凸显泉州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品格的社科普及活动。

  作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今年7月,“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当天,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社科专家带你游古城”活动,由社科专家带领中小学生及民众走进泉州古城,近距离感受古城的世遗魅力。

 

  社科专家带领中小学生走进世界遗产点——泉州府文庙

  “讲述泉州故事是我在这次活动里比较关注的方面,我的孩子听社科专家讲泉州府文庙的历史很入迷。”活动参与者吴玲玲表示,因为热爱泉州文化,她经常带孩子游览泉州各个世遗点,但自己的知识和讲述能力终究比不上专业人士,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让泉州世遗文化在孩子心中扎根。

  本次活动从泉州世遗点府文庙出发,途经金鱼巷、泉州西街、开元寺等景点,几乎是“几步一故事”,让活动参与者全程感受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熏陶。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培德介绍,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还将举办各类讲坛讲座、展览展示等特色科普活动近300场,推动社科普及惠及民生,满足民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