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福建省儿童青少年大病救助项目落地泉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3 15:20 阅读人数:1

  青少年和儿童罹患重大疾病,往往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和巨大的经济压力。为帮助患病儿童困难家庭,昨日,泉州市第一医院和泉州市儿童医院分别签订协议,成为“八闽助医”——福建省儿童青少年大病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今后,低保户、特困户、低收入家庭0-14周岁的大病儿童,经申请审批后可享受大病救助基金帮扶,最高可申请1.5万元的救助金。该项目由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水滴公益发起,并于11月13日正式启动。

  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工专委会负责人介绍,大病救助项目采取“确诊即助+病后救助”的全程分类救助模式。协议签订以后,项目方将在定点医院内设立“爱心社工服务站”。当前,两家定点医院的“爱心社工服务站”均挂靠在医院的服务中心。有需要申请救助基金的患儿家庭,可前往所就诊的医院咨询申报。

  据悉,救助基金实行分档救助,具体为:经专家确认的常见50种大病的救助对象年度内住院治疗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如若经济困难的患者在大病救助基金补助还不足以支持其医疗费用的情况下,项目方还将为符合资助条件的大病患者发起水滴筹筹款,针对特殊病患,基金会可提供筹款绿色通道。

  对于此次救助项目的落地,两家定点医院负责人称,此举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大病救助的内涵,能够给困难重症患儿及家庭带来切实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