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拟于12月底前完成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1-05 10:25 阅读人数:1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关爱儿童、疫苗护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错综复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儿童极易受到感染伤害。为尽快构筑免疫屏障,守护校园安全,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泉州市教育系统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全面启动3—11周岁在校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3日,泉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3—11周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出如下倡议:

  放心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和措施。3—11周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的相关数据以及疫苗临床试验的数据,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与我们常用的流感疫苗是近似的,安全性良好。

  尽快接种。倡议3—11周岁无接种禁忌在校学生应接尽接。请各位家长朋友积极响应,主动按照属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积极配合卫健部门、社区和学校的安排,携带家长及儿童有效身份证件,陪同儿童到接种点签订知情同意书,有序接种。

  科学接种。接种前,要避免空腹、劳累,保持良好状态;接种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健康评估询问工作;接种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遵守接种点秩序,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接种后,必须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如回家后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同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只有家庭全员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才是对孩子最贴心的呵护。请各位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大手牵小手,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