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21菲律宾 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2 09:15 阅读人数:1

  20日,“百年风华——视听共享”2021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活动暨电视剧《山海情》在菲播出启动仪式在泉州和菲律宾马尼拉同步举办。

  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播时间内,包括电视剧《山海情》(英文版)、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中餐中国》《瑰宝——文化自然遗产在福建》、融媒体视频《刺桐范儿》《文化的力量》等在内的14部“闽派”优秀电视作品,正式登上菲律宾电视荧屏,将通过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菲中电视台、菲龙网、华人头条(菲律宾站)等媒体平台,用生动的影像向菲律宾观众展示美丽中国、清新福建和世遗泉州,展现中国、福建和泉州的发展成就,同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海洋文明等丰富遗产介绍给菲律宾民众,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此次展播活动在菲律宾各界引起热烈反响。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等旅菲侨领表示,泉州申遗成功,大家倍感自豪,在菲展播的系列节目,可为大家提供一个深度了解家乡的窗口。菲律宾菲中电视台台长施玉娥也表示,将会做好电视剧《山海情》在菲律宾的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