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错时错峰 泉州部分高校陆续迎来新生入学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0 10:12 阅读人数:1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各高校积极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日,泉州部分高校陆续迎来新生入学。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不少高校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各显神通。

  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措施、各学院精心准备的迎新“见面礼”、随处可见的学生志愿者……为使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黎明职业大学各学院在16日的迎新当天精心设置了留言签名板、迎新打卡点等形式多样的迎新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和亲切感。比如,新材料学院准备了科技感十足的3D打印小物件和精美实用的手工香皂;信电学院以其“1024”特色文化品牌为元素,构筑起了一个网络基站并融入合影相框;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在迎新点设置科技展区,向新生们展示了在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乐高组件;航空学院则带着自制的航空飞行器迎接新生。

 

  黎大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在迎新点设置科技展区,由在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乐高组件都来到了迎新现场。

  据悉,今年,黎明职业大学共有来自各地的5478名新生。为稳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报到工作,从10月6日起,该校就开展了线上报到、线上入学教育和线上教学,组织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发布常用在线教学软件使用指南,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为做好迎新接站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党政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与机场、车站对接,协调各驻点集合地点,制定详细的接站路线,合理安排接站车辆数和停放点,确保全程无缝对接。

  而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迎接2021级新生,也在门口上立起“宝!你来啦!”的大型宽幅灯布。 对于“宝”的内涵,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说:“学生们在家里是家长的宝贝,到了学校,就是我们的宝贵人才,我们致力于为泉州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截至10月17日17:30,学院共迎来4512名新生,其中校本部3078人、程居校区1434人,在校生总数超万人。据了解,该学院宣传部于2021年成立融媒体中心,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利用新媒体技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好经贸声音、讲述好经贸故事。在此次迎新宣传中,学院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系列视频7小时内阅读量突破10万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