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13日起 泉州大桥单向通车 机动车“只进不出”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10 09:48 阅读人数:1

  记者昨日获悉,因泉州大桥旧桥维修加固施工需要,本月13日起至明年1月13日,泉州大桥半封闭交通管制,禁止出城方向的一切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仍可双向通行),进城方向的机动车道仍然保留,但建议绕行。

  泉州大桥半封闭交通管制期间,外部过境交通分流路径为:

  厦门往返泉州市区的车辆,由国道324线—凤池路—刺桐大桥—刺桐路通行,或由国道324线—凤池路—机场快速路—田安大桥—田安路通行;

  南安往返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非前往古城区的,建议由南环路—站前大道—黄龙大桥—站前南北大道—站前东西大道—万虹路—洛江(福州)通行,或由南环路—泉安北路—凤池路—刺桐大桥通行;

  往来古城区的,建议由南环路—站前大道—黄龙大桥—北清东路—江滨北路通行,或由南环路—笋江路—笋江大桥—新门街通行;

  晋江往返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建议由机场快速路—田安大桥—田安路通行,或由泉安北路—凤池路—刺桐大桥通行,避免驶入施工区域周边路段。

  记者同时得知,因泉州大桥及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施工需要,明年2月15日至明年11月30日,泉州大桥下的江滨北路段实施超高车辆交通管制,超高(3.5米及以上)车辆禁止在江滨北路(顺济新桥至田安大桥段)通行。

  江滨北路实施超高车辆交通管制期间,坪山路往临漳门方向的超高车辆,建议由坪山路—江滨北路—刺桐大桥—凤池路通行,或由江滨北路—田安大桥—江滨南路绕行;临漳门往丰海路方向的超高车辆,由江滨北路—顺济新桥—江滨南路绕行;顺济新桥进城方向的超高车辆,禁止右转江滨北路,需左转通过土地后旱闸往临漳门方向绕行。

  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途经泉州大桥、江滨北路的车辆驾驶人,注意按交通标志、标线提示有序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相关新闻 

  市区23条公交线路改道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于壕沟墘南段(庄府巷交叉口北侧至八卦沟桥头)以及泉州大桥扩改施工,10月11日及10月13日起,泉州市区有23条途经上述两地的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

  由于壕沟墘南段(庄府巷交叉口北侧至八卦沟桥头)将进行道路施工,并实施交通管制封闭单向车道,从10月11日起,29路、31路、40路、K202路、龙岭专线等5条线路将临时改道运营。线路调整后,壕沟墘路段因施工围挡,“鲤城区政府站”双向不作停靠。

  因泉州大桥扩改施工,从10月13日起,泉州大桥(中心市区往桥南方向)实施单向封闭。为避免公交线路集中通行对进出城通道及周边道路造成较大交通压力,泉州公交集团结合线路特点、线网布局、客流走向,并综合通勤时间等因素,对18条线路进行改道运行,其中23路、35路、K207路、K301路、K306路、K508路、K603路、K701路、K902路等9条线路单向改道行驶田安大桥;K201路、K202路、K203路、K308路、K602路、K604路、K612路等7条线路单向改道行驶顺济新桥,20路、K7路等2条线路双向改道运行笋江桥。

  待道路施工完成后,公交公司将适时恢复原线路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