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限量、预约、错峰 泉州市44家A级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09 10:39 阅读人数:1

  截至昨日,全市有44家A级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所有景区均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进景区游玩需要提前一天实名预约。不仅是A级景区,泉州市公共博物馆也实行预约入馆。

 

  旅客扫码入园

  “请打开闽政通扫码,配合测量体温,同时佩戴好口罩。”昨日,记者在中心市区天后宫、开元寺、清源山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忙着提醒市民游客遵守防疫措施,有序参观。在现场,没有预约的游客不得进入景区。

  据介绍,全市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或扫码、一米线、体温筛检、卫生保洁、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全市有44家A级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另外几家因为景区提升改造,暂时没有开放。“A级景区入园需提前一天在线实名预约。”该负责人介绍说,预约是为了有效实施限量游景区。预约的通道有泉州市智慧旅游平台小程序、海丝泉州文旅之声公众号、各景区公众号。

  目前,市博物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市科技馆等恢复对外开放。10月8日至11日,泉州市图书馆(东海中心馆)包括一楼自习和自助借阅区进行例行消杀,暂停对外开放服务。刺桐路少儿分馆、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照常开放服务。临时闭馆期间,读者所借图书借期将自动顺延,不影响借阅证积分。12日起,东海中心馆恢复开放。

  各博物馆、科技馆等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分时限流入馆。比如市博物馆每日参观总量控制在1500人次内,瞬时人流量最高为200人,实时在馆预约参观人数达到则不得入馆。观众可提前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泉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网上预约申请入馆,每个账号可添加1至5个随行参观人员,逾期参观须重新预约。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加强指导公共博物馆、文化场馆、文保单位、公共图书馆、剧院、上网服务场所、经营性娱乐场所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保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