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各地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倡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21 11:07 阅读人数:1

  鉴于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中秋假期前,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倡议书、告知书、通告等形式,发出“就地过节”倡议。此举得到泉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表示,守好安全过节“防护线”,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配合,‘就地过节’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表示,中秋假期,大批医务人员、疾控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依然需要继续奋战,而“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做好防护、减少集聚”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援,是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直接、最有效的守护。

  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组织丰富多彩的“云活动”,为群众过节增添乐趣。中秋假期,泉州团市委倡导广大在泉青年积极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云活动”,创作青年在“疫”线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市总工会开展线上“国庆中秋传经典”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鼓励群众在家创作参与评比;泉州市图书馆开展线上“星移月满品诗书 风雅奇趣享中秋”活动;安溪县妇联在中秋佳节之际开展“浓情中秋·线上话家教”等主题活动。

  “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过中秋节的‘仪式感’不会少。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团圆。”这个中秋节,泉州师范学院吴同学选择在学校过节。她和舍友准备亲手做一份月饼,找机会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感谢之情。

  不少群众选择线上送祝福的方式欢度中秋。泉州网友“@午后”说:“这个中秋节没有办法回去跟父母一起过节,有点遗憾,但是我发了个祝福红包给父母,希望他们可以买自己爱吃的月饼。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