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泉州人发出中秋“家书”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21 11:04 阅读人数:1

  云上共明月,云下齐抗疫 

  “亲爱的泉州人:展信佳!我是你们的泉州。月明中秋,现在的你,是静守家中,还是在防疫一线?是在异乡拼搏,抑或从海外捎来思念?无论你在何地,今日,我们共一轮明月,怀同心之圆……”20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发布的《致海内外泉州人》短视频,在海内外泉州人朋友圈刷屏了。

  中秋佳节,中国人讲究要万家团圆、共赏明月。然而今年中秋,对于许多泉州人而言,显得尤为特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泉州人或响应号召留在异乡,或放弃休息奋战防疫一线,或就地“宅家”减少人员聚集……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献上力量。

  这个特殊的中秋佳节,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泉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视频,给大家鼓劲、点赞,送去节日祝福,也带着大家回顾过去9个多月的累累硕果:GDP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体育健儿奥运折桂;展现当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海外侨胞捐赠医疗物资、医疗工作者挥汗如雨核酸采样、消杀人员为车辆喷洒消毒水……

  今日,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以及泉州晚报、泉州网、东南早报,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泉媒体等公众号发出视频后,迅速引起反响,在海内外泉州人的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表示,被视频“戳中”了内心柔软的地方,那一句“佳节中秋,愿你阖家平安;刺桐再聚,愿花红如你笑颜”,既为海内外泉州人送上节日祝福,又为奔忙中的一线人员带去暖心慰藉。

  短评: 

  同心战疫 别样团圆 

  “共一轮明月,怀同心之圆”。《致海内外泉州人》这条不到3分钟的短视频,之所以能成为泉州人“朋友圈中的爆款”,并非因其画面有多精美、脚本有多新奇,而是在于“共鸣”二字——GDP破万亿、圆梦世遗、文明花开、奥运折桂……这座城市的每一缕荣光都照耀出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共鸣。

  “每一个努力的你,让泉州拥有更好的明天”。这是市委市政府的暖心寄语、点赞鼓劲,也是深深感谢、殷殷期盼。

  中秋节本是万家团圆、共赏明月的日子。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中秋佳节,显得那么特殊。有无数的“你”,为了这座城市能尽早走出疫霾,奋战在一线——你,是逆行出征的白衣勇士、是冲锋在前的金色盾牌、是写满志愿情的刺桐红、是靠前担当初心如磐的党员干部、是尽己所能同心战疫的广大市民、是身在远方却始终情系桑梓的游子……

  “天涯有你,心中有暖。”我们渴望中秋的团圆与欢聚,但我们更明白,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好平安健康才是彼此最深切的爱。正因有爱,让我们纵使身隔千里也能心贴咫尺;正因有爱,让我们哪怕雨雪风霜也必众志成城!

  “刺桐再聚,愿花红如你笑颜”。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在爱拼会赢精气神的持续发扬里,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我们也期盼,此刻月满心扉的情愫,在刺桐烂漫时迎来幸福的模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