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节日我在岗 防疫不放松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20 09:35 阅读人数:1

  疫情就是命令!鉴于当前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中秋假期期间全员到岗正常上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守护着我们的美丽家园。

  医务人员“超长待机” 

  入户进行核酸采集 

  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启“超长待机”。昨天,鲤城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江伟和他的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来回穿梭在几个小区,上门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家隔离的居民等做核酸检测。

  “与定点地方做核酸检测相比,上门采集会更加辛苦。在炎热的天气里,医护人员需要穿着防护服移动,到一些老旧小区采集还要爬楼梯。采集结束后,还要进行环境消杀,工作量会大很多。” 康江伟说。虽然面临着很大的工作强度和风险,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必须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很多医务人员都是连轴转,舍小家为大家,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工程收尾冲刺 

  工人就地过节 

  昨日,位于永春县达埔镇的兴泉铁路永春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中秋节期间,现场工人及管理人员全部坚守在一线。

  “80多名人员中,有30多名是省外的,有的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中秋节到了,我们分发了月饼,向他们表示慰问。”兴泉铁路永春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经理吴炳源说,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均做了充分宣传,就地过节得到了广大工人们的理解和支持。

  吴炳源坦言,为了防控疫情,部分车辆和人员受到管控,有些原材料无法及时送到施工现场。项目组克服困难,进行统筹安排,通过调整工序,力争不影响施工进度,确保准时完成建设任务。

  强化网格化管理 

  协力筑牢防疫网 

  “为做好核酸采样、大数据排查、隔离人员和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等,村‘两委’已经连续多天日夜连轴转了。”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说,该村村干部全部坚持上班,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洪水平说,该村不仅面积较大人员众多,还有较长的海岸线,除了通过网格化加强对村庄每个角落的管理,还要配合好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所有靠岸渔船进行管控,力争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只要疫情能尽早控制住,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洪水平是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尽管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但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都责无旁贷,大家要协力筑牢防疫网,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小白”司机运物资 

  充当防疫宣传员 

  作为古城“小白”司机,泉州公交集团的陈志明一如往常上班。虽然游客和居民少了,但他也没停下来,为古城各个社区检测点运送物品、搭载社区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点等。

  “只要街道社区有需要,我们都尽量配合。本来‘小白’只运送人,不能运送物品,现在一些物资我们都会帮着送到街巷里的检测点,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陈志明还充当起防疫宣传员,提醒乘客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家注意消毒,向老年人普及一些防疫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防护。

  “我们除了做好自身防护、车辆每天都消毒外,也想为防控疫情作贡献,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陈志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