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中秋节将至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新冠疫情健康提醒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9 16:59 阅读人数:1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防控新冠疫情健康提醒: 

  一、封控区域居民要切实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域居民要做到居家隔离,落实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做好生活垃圾的管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严格遵守健康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行,因就医、特定情况等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等。外出购物时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不购买未经预防性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生熟食材要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同时,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三、不参加聚餐聚会,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各级各类公共场所、交通工具要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大型会议会展或集会活动,能延后的延后,能取消的取消,能线上的线上,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四、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高风险地区群众应就地过节,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节,低风险地区群众倡导就地过节。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尽量做到错峰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五、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于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全体市民朋友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