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精准有序抓好疫情处置 适时调整核酸检测策略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7 10:50 阅读人数:1

  16日,泉州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9月15日24时,泉州市累计确诊病例18例,其中泉港区16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1例。9月15日0时至24时,新增病例2例。确诊的病例中,普通型16例、轻型2例,已全部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9月10日以来,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切接触者2095人,已全部管控到位。

  据介绍,泉州市将根据疫情态势和前期处置情况,科学精准有序抓好疫情处置。一是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坚持“四集中”,全力救治病例。二是开展流调“回头看”。对先期流调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复核,做细做深流调溯源工作,科学判定,全面深入排查可能的感染者,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三是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病人和环境监测,强化对药店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等治疗药物的销售监测,严格落实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加强托幼机构、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的健康监测,及早发现风险隐患。四是适时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将根据疫情风险研判,及时调整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并考虑风险等级、辐射范围,适时调整检测频次,最大可能的发现、排除潜在风险,尽快阻断传染源。同时,各地要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五是强化社区、家庭防控工作。加强社区工作力量,从严落实分区分级管理,严格做好防控区域内人员管控、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减少聚集、不聚会。同时派出心理疏导团队,对隔离人员以及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