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是否为同行密接人员?泉州人可自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5 10:43 阅读人数: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担心自己是“密切接触者”?担心是否与确诊、疑似患者同乘过公共交通?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出“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服务”,可安全快捷查询自己是否与患者同行密接。积极主动防护、查一查更安心!

  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与自主申报服务 

  第一步 

  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即可进入“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服务”。

 

  第二步 

  点击查询,根据操作指引进行刷脸实名认证(未绑定用户需用户授权登录),就可以查询自己是否是“密切接触者”,是否曾和确诊、疑似患者同乘过公共交通。

 

  如果查询显示安全: 

  查询结果如显示是“安全”,现有数据显示您非同行密切接触者,在数据库中未查询到您与确诊或疑似人员同乘同一交通工具,请继续保持有效防护。

  如果查询显示为密切接触者: 

  如果查询是密切接触者,您也不必过分担心,如实填写页面出现的“自主申报”,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并且主动配合做到以下几点,加强自我检查、防护和隔离观察。

  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

  如有发热症状报告社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请就近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查询结果页面即有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导航地图。

  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日常居家保持清洁,注意开窗通风,注意勤洗手,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注:“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自查服务”数据来源于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汇聚的权威数据数据来源可靠,操作方便简洁,查询结果及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持续更新完善。

  来源: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