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海外及港澳泉籍乡亲、社团为申遗成功发来贺信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7-27 12:23 阅读人数:1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连日来,来自五大洲的泉籍华人华侨、港澳乡亲和众多社团第一时间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热烈祝贺。

  “泉州申遗成功,我为此感到振奋,更为身为泉州人而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香港和平统一促进会董事会主席、香港联泰集团董事长陈守仁说,泉州在宋元时期便是东方第一大港, 对外通商贸易繁华,当时有很多外籍商贾巨富与皇族绅贵择居泉州,是一座繁华的国际都市,“期待家乡泉州在‘一带一路’推动下,继续在对外商贸往来、东西文化交流等方面作贡献。”

  “相信此次申遗成功必将极大提高泉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马来西亚泉籍著名华商丹斯里李深静之子、IOI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耀昇在贺信中表示:“我愿意带领马来西亚IOI产业集团,努力为促进马来西亚与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家乡泉州的发展添砖加瓦,多作贡献!”

  “欣闻泉州申遗成功,我们在日泉籍华人华侨倍感振奋和自豪,特致电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日本泉州商会是最早发来贺信的海外社团之一。会长王秀德表示,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文化积淀深厚,社会和谐包容,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实至名归。

  此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毅、陈亨利,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若虹、刘与量、叶建明,旅美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等众多海外及港澳泉籍乡亲,以及香港泉州社团联合总会及十二家属会、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澳门泉州市同乡总会、旅泰南安同乡会暨泰国南安商会、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世界福建青年菲律宾联会、美国闽南同乡联合总会、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法国福建商会、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孟加拉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青委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及世泉青印尼、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海外分会等数十家海外和港澳社团,通过贺信、短信、视频、登报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家乡泉州的自豪之情和美好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