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政法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13 09:15 阅读人数:1

  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对新时期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一段时间来,泉州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泉州市刺桐公证处携手鲤城区金山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咨询活动,热情为社区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答疑解惑。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群众、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就“优化公证服务”“简便公证办事流程”“提升公证办事效率”等多角度、深层次展开交流和探讨。

  鲤城检察院联合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对全区7个直排晋江排污口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建议,鲤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及时拨付资金,由江南街道办事处负责维修。经一系列的维修、调试、完善,现直排问题已解决。

  洛江法院立案庭法官走进洛江区实验小学,举办“远离校园欺凌,法治相伴随行”专题法治讲座。法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并结合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近日,接到申请执行人蔡某提供的线索后,石狮法院执行局立即制订行动计划,安排备勤小组执行任务。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天许某支付蔡某十万元,余款分期履行。该执行局于2016年组建备勤组,正式实施八小时外执行干警、司法警察常态化备勤制度,实现执行工作24小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南安法院通过涉民生“快立、快处、快结”工作机制,在依法对某公司法人采取限高措施后,帮助申请人傅某拿到工伤赔偿款。连日来,该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抓实抓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惠安县委政法委结合全县执法满意率提升工程,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赴黄塘镇省吟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5条,梳理、分流涉及政法部门的意见建议18条,为群众办实事4件。继续为全县群众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有力推动“群众得实惠,政府促平安”的目标。

  永春县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退赃返赃仪式,将追回“3·15”盗窃案的被盗车辆返还失主。近年来,永春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全力侦破各类重特大案件的同时,把更多的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快侦快破上,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