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能级提升送政策进园区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4-08 10:42 阅读人数:1

  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把好的营商环境带到园区。日前,市发改委邀请市科技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和招商银行泉州分行、海峡银行泉州分行,在丰泽区华创园举办“泉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能级提升送政策进园区”活动,通过政策解读、现场答疑、发放政策宣传册等方式,帮助园区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惠企新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市发改委(市营商办)今年“营商环境进园区”系列活动之一。 

  零距离 政策“礼包”直达企业 

  由华侨大学和丰泽区政府联合共建的华创园,2019年获评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入驻企业主要是科技服务业及相关配套业态,里面培育出一批在我市各细分领域内的领先企业,园区生态良好,目前共有133家企业入驻。

  活动当天,市税务局、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针对科技服务机构的纳税优惠政策”及“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向园区广大入驻企业进行解读。现场还设置展位,方便参会银行机构和有融资意向的企业洽谈互动交流。

  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零距离”沟通咨询后,负责园区运营的福建省华创启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辉收获满满。“华创园园区聚集了环保科技、新材料、智慧能源等高科技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政策解读正好契合了企业所需,大家都受益匪浅。”吴辉说,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带来的纳税、金融服务优惠政策,将有效地帮助疫情下的企业减轻经营压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进园区,帮助企业“过得好,留得好,发展得好”。

  主动帮 完善机制做好长效服务 

  类似华创园这样的服务业集聚区,是我市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主要载体。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市共有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弘桥智谷(泉州)电商产业基地、石狮服装城等11个园区获评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华创园、泉州传化公路港、中国茶具城等23个项目获评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2016年至今,市发改委累计兑现省级、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政策补助33个,发放资金3350万元。

  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介绍,此次送政策进园区,目的在于通过活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扶持政策向省、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倾斜,助力打造集聚度更高,竞争力更强的产业园区。“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把政策讲清楚,送上门,对于服务业集聚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陈小宝说,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后续市发改委将会同市直相关单位持续主动对接各服务业集聚区企业,久久为功,并建立支持推动服务业集聚区的工作机制,从金融支持、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政策倾斜等角度,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推动相关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