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花灯入选文旅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活动
来源:泉州网 2021-02-26 10:54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花灯入选文旅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活动。元宵节前后,文旅部将通过官网和快手、抖音、微博、酷狗等网络平台向全国展示泉州花灯独特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面向全国精选了龙舞、狮舞、年画、剪纸、抬阁等一批与春节、元宵节相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制作成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向海内外传播推广。

  泉州花灯伴随元宵节而生,起源于唐朝,延续至今。泉州花灯直播视频以“花灯初上 星落人间”为题,由泉州市艺术馆制作。该视频不仅展示了泉州人民赏灯的盛况,还详细介绍了花灯的种类和制作工艺。

  今年元宵灯会采用线上花灯展新形式。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通过泉州网即可体验别样的灯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