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有趣有料有知识 全市首个消防主题空间亮相
来源:东南早报 2021-02-25 09:14 阅读人数:1

图书馆里出现一辆“消防车”

  最近,走进洛江区图书馆的读者们惊奇地发现,图书馆三楼多了一辆鲜红色的“消防车”,车上满载着消防设备和消防书籍,仿佛即将启程。原来,洛江区消防主题空间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它将承载发扬阅读与消防宣传的使命,让读者在阅读中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

  据悉,这是全市首个消防主题空间,由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洛江区图书馆共同打造。主题空间分为四大区域,包括书海阅读区、器材展示区、隐患查找区以及风采展示栏,免费向读者开放。

  书海阅读区由消防大队精心筛选和采购消防各类书籍,从消防事业发展史到消防儿童绘本,老少皆宜,应有尽有,均可免费阅读;器材展示区陈列着各种各样消防器材,向市民展示这些消防救援中用到的“神器”;隐患查找区设置了三个场景,让读者们一起来“找茬”,看看有哪些消防安全隐患;风采展示区则展示了洛江消防大队消防员们在灭火救援时的工作掠影。

  接下来,依托消防主题空间,洛江消防大队将与图书馆以多样形式,共同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