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厦漳三地企业可办理“异地代收”打破了地域限制
来源:东南早报 2021-02-24 09:18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获悉,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厦门、漳州两地市场监管部门携手开展政务服务“异地代收”试点工作,泉厦漳三地企业能就近办理公司准迁登记、迁出登记、企业基本情况表查询等业务,再也不用地市之间“来回跑”“多头跑”。

  据悉,泉厦漳“异地代收”的启动,打破了地域限制。以往,三地企业办理公司迁移业务,申请人需要往返迁入地和迁出地才能办完迁移业务。申请人想要查询厦门或漳州企业的基本信息也只能前往当地进行查询。此次改革,在三地均设立“省内通办窗口”,申请人可向该窗口申请“异地代办”,由该窗口现场代收申请材料并反馈受理结果,管辖地办理部门即时远程受理审核,审批意见通过异地通办系统短信告知申请人,审批结果还为申请人免费邮寄到家,办理进度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实时可查。

  此次改革,共有7个事项可“异地代办”,通过进一步简化提交材料和操作流程,实行三地材料互认,同时实行代收材料原则不寄、有必要的进行定期邮寄的方式,为申请人节约了大量的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