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对口帮扶5年投入5.26亿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1-29 09:00 阅读人数:1

  从市扶贫办获悉,近年来,我市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从资金扶助到产业扶持,从新农村建设到乡镇对口帮扶,从人才培养到人文交流,不断完善和丰富具有特色的山海协作模式,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精准扶贫、共同富裕之路。2016年以来,我市累计拨付对口帮扶资金5.26亿元。

  2012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山海协作的八条意见》,确定我市7个沿海较发达县(市、区)对口帮扶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其中,鲤城区对口帮扶三明市明溪县,丰泽区对口帮扶南平市顺昌县,泉港区对口帮扶三明市宁化县,石狮市对口帮扶南平市政和县,晋江市对口帮扶龙岩市长汀县,南安市对口帮扶宁德市古田县,惠安县对口帮扶南平市光泽县,着重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方面予以扶持。2019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省领导挂钩帮扶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以及经济欠发达地区老区苏区县(市、区)方案》,确定安溪县对口帮扶三明市大田县,莆田市城厢区对口帮扶我市德化县。

  在深化山海协作工作中,我市坚持以项目合作为中心,以符合当地产业发展需要为主线,在资金支持、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招商和用工就业等方面与被帮扶县实现“共建”,促进山区、沿海产业结构互为优化、有序转移、联动发展。2016年以来,我市与被帮扶县共建成8个产业园区,引进178家企业入驻,吸引投资118.45亿元。

  从最初的“山海牵手”到今天的“深情相拥”,从帮扶“输血”到“造血”强本,泉州与对口帮扶县正在谱写新时代的山海交响曲,书写“以海带山、以山促海、山海共赢”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