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让文保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泉州举办专题宣讲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1 09:22 阅读人数:1

  日前,我市举办新一期线上专题宣讲会,深入解读文物资源与文物保护利用政策法规。宣讲会邀请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主任、研究馆员何振良主讲。宣讲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泉州市文物资源、文物保护利用政策法规等内容,图文并茂展开解读。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在获得地方立法权后,泉州迅速制定首部地方性实体法——《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是泉州市首部地方实体性法规,明确了古泉州(刺桐)史迹的定义概念,设置了多重保护措施,规范了监管执法机制,构建了全方位的保护体系。

  宣讲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