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全面引入阿里智慧监管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21 09:22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心市区举办。活动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县两级同时启动。

  现场,泉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为首批“泉州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泉州外国语学校、泉州市营养健康协会、泉州市虹岩茶业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益机构获此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市市场监管局还现场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签订了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市将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服务水平。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旨在通过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让全社会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从而共同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