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开展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0 08:32 阅读人数:1

  日前,我市举办“健康使命—2020”泉州市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是由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主办,南安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泉州市卫健委承办,省卫健委、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南安市有关单位近150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以假设发生本土散发病例、聚集性疫情为背景,开展的一场多部门、多层级的综合演练。以县级病例发现报告、人员管控、场所准备,市本级以指挥协同、统筹调配,按照病例发现与信息报告、现场处置与病因溯源、应急响应与联防联控、舆情监测与新闻发布、事件研判与响应终止等五个场景依次进行。演练检验了部门间联防联控能力,规范了疫情处置工作流程,促进了市县联动和区域协作,切实提高了我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目标,得到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

  记者获悉,我市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多支专业队伍集结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组建疫情防控专家队18支180人、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队伍111支666人、县级消杀专业队伍12支120人;全市25支医疗救治队,每队配备10名成员,具备丰富临床经验;500支核酸采样队3000名采样队员,目前已完成近200万份的核酸检测标本采样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落实公共场所“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防控措施,做好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团结社会各界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