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持续推进自然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5 09:24 阅读人数:1

  从全市自然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获悉,今年6月以来,泉州市新排查出安全隐患593处,推动隐患整改937处,截至9月2日,自然灾害领域已排查隐患5268处,已整改5203处,整治率98.8%。

  据悉,整治组针对排查中发现的2处重大隐患,采用挂牌督办、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快整改进度,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永春县玉斗镇玉美村坂仔山塘坝坡塌陷,坝体存在漏水现象,已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应急除险加固并于7月5日完工;惠安县辋川镇地质灾害点,在拆除边坡下方简易搭盖家禽养殖场所、落实人员定期巡查、消除人员伤亡危险的基础上,正推进边坡上方空置旧宅房屋的拆除工作,彻底消除隐患,预计年底前可完成。整治组还接到群众举报隐患线索1条,并完成核实整改。

  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我市还明确目标任务,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认真制定三年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八方面内容33项重点项目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

  其中,市水利局突出风险防范,组织中心城区2020年超标洪水预案演练,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定2020年泉州水利防汛值班制度,明确大中型水库每月最低控制水位,研发防汛责任人点对点语音预警和应急短信群发预警系统;为全市200座重要山塘配备应急防汛物资;南安、台商投资区、洛江、泉港、永春等5地全面开展小型水库物业式管理,晋江、石狮、丰泽和德化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市海洋渔业局利用休渔期完成全市1251艘小型渔船北斗示位仪的安装工作。市海事部门组织辖区各涉海单位共同参加6次海上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地质灾害点防范方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争取省级提升建设补助资金130万元和市级补助资金150万,用于提升、巩固建设128个自然灾害避灾点,新增1594个自然村紧急避险点。市防指分两轮部署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全市共有3284个自然村7092户23857名群众参加,提升群众自主转移避险的主动性、能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