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扶残助学累计投入超4300万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07 09:29 阅读人数:1

  金秋九月,又一批在市扶残助学政策帮助下完成高中学业的残疾学生迈入大学校门,开始人生新旅程。

  连日来,我市残联组织走访慰问多个县(市、区)新考录残疾人大学生。交流中,南安市残疾人大学生林某泽对扶残助学政策表示感激:“高中三年每年得到的助学金,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困难,让我能够安心读书。”今年他考上了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助学政策将继续支持他读完大学。

  从2009年开始,泉州市对符合条件的就读高中及以上学历(包括就读电大、自考、函授等非全日制教育等)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扶残助学。10多年来,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300多万元,资助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27000多人次,其中2019年投入323.85万元,资助1775人次。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就学经济压力,保障了他们受教育的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