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华大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入选国家民委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27 09:25 阅读人数:1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厅日前公布第三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入选。这是华大继泰国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之后,第二个入选国家部委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研究机构。

  国家民委先后启动3批次申报工作,共批准建设60个“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依次是2018年批准建设17个机构、2019年批准建设13个机构和2020年批准建设30个机构。此项工作旨在鼓励各高校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历史、政治、经济、民族、宗教、语言文字等方面研究。此次入选,表明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系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属机构,成立以来,在马来西亚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研究文献整理与收集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