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11 09:36 阅读人数:1

  9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总结泉州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8.8万家企事业单位将再次摸排 

  在前期对连续6个月用电量超过2000度的8.8万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核查比对的基础上,我市结合开展为期2个月的小加工作坊、改用仓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逐方块、逐家、逐户、逐栋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把安全家底摸实、摸清、摸透。针对重大安全隐患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处置,开展综合分析,找出个性、总结共性,提出整改措施,指导基层逐步整改到位。

  市安委将于9月份组织对各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企业自查、基层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对疏漏严重、应付了事,排查工作走过场、搞形式,应排未排、乱填乱报的地方,将通报批评,并督促重新开展摸排整治工作。

  多个重点领域整治行动齐头并进 

  聚焦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渔业船舶、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重点查、重点环节深入查、重点部位认真查。

  消防方面:聚焦小作坊小加工厂、民房转仓库消防安全,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整改,重点排查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被封闭、堵塞、占用,违章彩钢板搭盖,“三合一”,货物堆垛管理不规范,防火分隔不到位,违章使用明火作业等明显的火灾风险开展排查整治。

  危险物品方面: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督促有关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储存环节降温、通风、远离火种等措施,严禁超量、超品种储存和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确保监控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道路交通方面:进一步开展长下坡、长隧道、马路市场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公交车等专项整治行动。

  防汛防台风方面:认真组织中心市区超标洪水预案演练,重点抓好山塘安全管理、城镇低洼内涝点整治,强化防汛值班值守,跟踪管控渔船渔排及上岸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实战化群众自主避险转移演练。

  海洋渔业方面:重点检查渔船证书配备及救生、消防、通导、有毒气体检测仪等安全设备是否配备到位,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风级超航区”航行和冒险出海作业行为、渔船故意屏蔽损坏北斗示位仪、关闭AIS设备等逃避安全监管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台风期间不服从指令擅自出海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