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获中央"注资"4000万元 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建设提速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05 09:20 阅读人数:1

  日前,省发改委接连两批次转下达我省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泉州3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建设。

  此次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养老服务体系、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社会福利服务体系等领域项目,以进一步改善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条件,加快推进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服务便捷、保障有力的社会服务体系。泉州获补助的项目主要为养老服务体系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项目。其中,德化县社会福利中心(老人养护院)获补助3600万元,拟在今年开工建设,设置床位500张;德化县上涌镇敬老院获补助62万元,拟于年内完成改建,建设床位24张;安溪县殡仪馆骨灰楼及祭扫大埕工程获补助480万元,拟在今年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达4600平方米。

  中央资金的注入将发挥示范带头和引导作用,有利于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到养老服务、社会福利服务建设中来。据悉,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责任,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建设,早日竣工投用、惠及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